帅气的多春鱼(链接不补 ao3全有)

mxtc相关粉 水产 莫挨老子谢谢 关注前请看置顶谢谢我雷点比较多还比较祖安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

【关键词:死生契阔】
今天的画风非常正确,请放心食用(≧ω≦)
昨天是被冻的。
我终于适应把文里的阿诚换成明诚了ヽ(‘⌒´メ)ノ。
——————【楼诚向目录】
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于嗟阔兮,不我活兮。于嗟洵兮,不我信兮。
——《国风·邶风·击鼓》
一同生死不分离,我们早已立誓言。让我握住你的手,同生共死上战场。
只怕你我此分离,没有缘分相会和。只怕你我此分离,无法坚定守信约。
……
少年跪在雪地里,只穿了一件薄薄的单衣,明楼拿枪指着他,手忍不住的颤抖,被气的。
“你怎么敢瞒着我!”
王天风看着明楼怒火有更加猛烈的趋势,忍不住想上前说情,那把枪是上了膛的,他怕明楼气急之下走火,到时候后悔的还是他。
明诚张了张嘴,“哥哥,饶命。”
明楼扣下扳机,王天风吓了一跳,那一枪打在了明诚身旁的雪地上。
明楼把枪扔给了王天风,脱下大衣把阿诚裹得严严实实的。
明诚在他怀里颤抖,却忍不住笑了。
明楼终究是无法对明诚下狠心。
……
明楼亲自把明诚送上了去往列宁格勒的火车,上车前明楼有些语无伦次。
明诚笑着抱住了他,塞给他一个信封。
“大哥,等我上车了你再看。”
……
明诚上车后,明楼拆了信封,里面有一张卡片。
卡片上是两行非常漂亮的字。
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
于嗟阔兮,不我活兮。于嗟洵兮,不我信兮。
背面还有一段用铅笔写的话。
大哥,你把我带回明家的时候我就发过誓,这辈子和你生死不分离,就让我和你一起上战场,无论你是生活在黑暗还是阳光下我都陪你。
下面留下了一些印子,看样子应该原本还有一段话不过被明诚擦掉了。
……
明诚和明楼回到了上海。
明楼每天以新政府的高级官员身份示人,不明真想的人民都认为他是汉奸。
一些抗日分子的红色刊物甚至不断刊登辱骂他的文章。
明楼为了明镜和明台的安全无法告诉他们他的真实身份,明镜和明台虽然不相信自己大哥(弟弟)是汉奸,但仍对他有抱怨。
因为他的身份,家里人甚至遭到过恐吓,虽然都是些暗地里的。
每天都要把自己伪装起来,明楼甚至一度妄想有人能站出来出卖他,让他的真实身份曝光,让所有人知道他不是汉奸。
但是他知道不能这样,如果不是有明诚一直陪着他,明楼想他真的有可能崩溃。
……
抗战胜利,因为机密等一系列原因,二人身份无法告知于众人,明楼和明诚还是被人误认为是汉奸。
组织上给二人安排了新身份,而明楼和明诚因被人暗杀,“死”了。
两人倒也乐意,搬到了巴黎去,反正那里没人认识他们。
很多年以后,明楼收拾房间,在抽屉里找到了那张卡片,摸着被擦掉的字的痕迹,明楼突然就想知道明诚当初到底写了什么。
拿着去问,明诚拿到卡片时愣了愣,随即笑道:“我忘了。那么久的事了。”
明楼也没有在追问,连卡片都没拿就继续回去收拾房间去了。
明楼走后明诚停下了手里的活,看着泛黄的卡片。
摩挲着卡片,像想起了什么,明诚看了看书房的地方,把卡片放下了。
……
明诚估计永远也不会告诉明楼他当初写了什么然后又擦掉了。
……
我只怕不知道哪天会和你分开无法遵守这个誓言,如果真是那就下辈子再遵守吧。
——————
我会告诉你们第一段全部来自百度百科吗→_→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帅气的多春鱼(链接不补 ao3全有) | Powered by LOFTER